EileenSHY

内涵复联三剧透(慎点)











刷的首映场,心态完全崩了,现在才恢复过来一点点。

madan为什么要这么虐我锤基?!我在首映之前其实已经看过剧透了,心里也有一点准备,但是看到我锤哥和基妹生离死别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这对CP简直承包了我全场的泪点。到现在,一想起Loki从容赴死之前看向Thor的坚定的眼神,还有Thor在飞船上对火箭说起他弟弟时那满不在乎的笑和眼睛里的泪,我还是忍不住泪奔。


喜欢Loki是从雷一他出场的第一面,那个沉默寡言、眼神狡黠的小王子站在他那光芒万丈的哥哥身边,却叫我更加偏爱。他有一条银舌头还有不重样的恶作剧,却让对他讨厌不起来。

在我心里,Loki永远也不算一个反派。说到底,他只是一个缺爱的孩子,心里没有安全感而已。他所有的恶作剧都是为了引起别人的注意,他的本心不是坏的,只是用错了方法而已。

他是那么敏感的一个孩子,他肯定从小就感觉到了身边的人对Thor的偏爱,他虽然嫉妒但是还是全心全意的爱着他哥哥。即使知道自己是被众神之父领养的霜巨人之后,他所做的也是为了证明自己有资格和Thor一样受到众人的尊重和爱,为了期盼阿斯嘉德,他心目中的家,能承认接纳他。

他本来就没有安全感,知道了自己是领养的,他肯定心里慌的不行。他爱他的父母,爱他的哥哥,他欺骗父母,伤害哥哥只是因为他害怕受到家人的伤害,他的心里其实一直是在不安着的。

等到复联一闹完别扭,被哥哥找回家,他虽然满脸不情愿,心里肯定也还是高兴回家的。后来Frigga被害,他哥哥找他帮忙为母亲报仇放他出来的时候,一路上他心里的雀跃掩饰都掩饰不住,他肯定很高兴他的哥哥需要他。

报完仇之后的假死,是对他哥哥的试探。他是个别扭的小骗子,他的骄傲让他无法直白地询问他的哥哥,只能用这种幼稚的恶作剧来试探。他跟哥哥是完全不同的人,他内敛的性格决定了他永远没办法像他哥哥那样光明正大地表达爱意。对哥哥的反应满意之后,他就安安分分待在阿斯嘉德,排排同人剧,建个雕像,连事都不搞了。其实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归宿是神域,他只是拉不下脸来面对他伤害过的人民,只好假扮奥丁管理阿斯嘉德。虽说他把他爸放在了地球,但谁说的准这是不是本来就是奥丁的本意呢?

到雷三,神兄弟已经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了。我还记得,当时刷雷三真的是吃狗粮吃到撑,全程麻木脸看他俩秀恩爱,心里一片mmp刷屏。其实想想,有甜必有虐,雷神三那么甜,复联三的刀子其实吃的也有理(然而并不能理智【手动再见】)。

如果让我给Loki一个定位,我会选的是一个一直在寻找归宿的旅人。他有过彷徨,有过愤怒,不过幸运的是,他最终还是找到了他的归宿,并且克服了他的本性坦坦荡荡的承认了它,勇敢地承担起了他自己的责任,跟他的兄长一起守护他们的家园。

他和他兄长之间的羁绊那么深,爱那么深,所以他们最后的结局才会那么撕心裂肺,令人唏嘘,也才会那么真实并且沉重。真心希望复联四能给他们一个好一点的结局,就算不能在一起,起码也让Loki复活吧,不然就现在Thor都能分分钟弄死自己的状态,真的不知道能撑多久🙄。


I maybe envy you, but never doubt that I love you.

Now give us a kiss.

I am here.

I assure you brother,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Loki这一生说了数不清的谎言,为数不多的真心话全都对他哥哥说完了。

他找到了归宿,也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只是他哥哥心里那个绿眼睛的小骗子再也回不了家了。

PS∶其实就是虐到不行之后的胡言乱语,自己都不知都自己写了些啥🙄

PPS∶其实我觉得Loki之死强行解释的话也没有那么弱智。这里有两个前提不要忘了,一,Loki博学多识,二,灭霸霸已经拿到了力量宝石,不要忘记灭霸霸就是用力量宝石在影片后半部分狂虐一众复仇者的。Loki肯定或多或少知道力量宝石能吸收反射能量的威力,所以轻易不敢用破坏力巨大的法术,怕伤到他哥哥,只好采用最直接最快速的物理攻击。这样说的话,应该也能解释的清的吧😷【并不】

PPPS:私心觉得电影还是很不错的,起码在我看来没有啥槽点,除了罗素兄弟虐了几乎每一对CP(不管是我吃的还是不吃的,为你们👏)🙄。另外是吐槽,漫威wcnm!!!真的劝你对我们善良🖕。

今晚二刷IMAX,希望不要哭晕在电影院。

god bless me

评论(1)

热度(22)